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十九)

  魏婴看着蓝湛线条优美的下巴,忍不住伸出爪子,坚硬的指甲在他下巴处变得小心翼翼,微湿的鼻尖碰碰蓝湛的脸颊,好似蓝湛在自己身边,魏婴便管不住自己一般,总想伸伸爪子、勾勾尾巴,更何况蓝湛有格外纵容他,魏婴才更加肆无忌惮地动手动脚。

  蓝湛被他动的心上有点痒,在他脑袋上亲了一下,“乖一点。”

  魏婴抖抖爪子,“都怪蓝二哥哥太好看了。”

  蓝湛看着远处的山,算算仙草开花的时辰,应该来得及。魏婴最近嗜睡,嗅着蓝湛身上的气味,又准备眯一觉。

  “想睡了?”

。 魏婴打了个哈欠,耳朵向后抿,硬撑着跟蓝湛说:“没事儿,想是快好了。”说完还不忘在蓝湛的下巴上亲了一下。

  

  山下、河流处易成镇,山脚下的人靠山吃山,野兽地皮毛、药材、干柴,总是能换些钱的,中灵山下的小镇唤作赤水镇,赤水河饶镇而过,宛若少女腰间的丝带,将整个赤水镇一分为二,中间的纽带不过是一座百年的木桥。

  山间的兽类时常跑到赤水河饮水,潮湿的河泥便会留下小小的爪印,魏婴看的眼馋心热,跃跃欲试地想跳下来,但是蓝湛就是不肯,捋着他的尾巴,他便老实地不动了,魏婴觉得蓝湛现在变坏了,但是究其根源,还不是因为他魏婴吗?

  所谓,自作孽不可活。

  

  小镇虽小,但好歹有座仙山,来来往往的寻仙问药的人还是很多的,有了生面孔镇上的人也不会觉得意外,但是……

  “这人长得可真好看……”

  “快看快看,跟天上的神仙一样。”说这话的是个不到十岁的小姑娘,未及笄,眨着大眼睛看着蓝湛。

  说话间便有人逗她,“刘家丫头,你见过天上的神仙不成?”

  小丫头神气地哼了一声,“当然见过!”扯着那人,小嘴巴说个没完。

  蓝湛长得好,仙家那么多的后辈也没几个能比得上蓝湛,魏婴窝在蓝湛的怀里,嘴巴一张一张的。

  “娘!你看,仙人还抱着一只狐嘞!”街上这么多人,绝大多数都只是看看,便是说话也是很小声,只有小小稚童无所顾忌,话刚说完便被她娘一把捂住嘴,小心地看着蓝湛,生怕这个冷面的仙人生气。

  魏婴伸出脑袋,看着那个小丫头,她的眼睛很亮,是个挺好的孩子。

  蓝湛抱紧魏婴,这里人多,说不定会有其他的修仙、捉妖的人,魏婴未恢复,始终还是小心为上。

  “蓝二哥哥,我可乖了,”魏婴感觉的蓝湛手臂的力度,知道这里终究不是蓝家的地界,凡事小心为上,他乖顺地缩在蓝湛的怀里,“不会捣乱的。”

  看到魏婴弯弯的眼睛,蓝湛心里软软的,“嗯。”

  

  住店也不好要两间,只得要了一间上房,魏婴一进房门就撒欢儿地跳上床,还是蓝湛有先见之明,没有放魏婴下地,不然又要给他洗爪子了。

  “蓝湛蓝湛,我要喝酒,就一杯。”魏婴凑到他身边,高兴地看他说道。

  “一杯?”

  “一杯!”

  “好。”

  魏婴没先到会这么顺利,上次他们还为了喝酒的事儿吵了一架,魏婴翻起肚皮,在他腿上蹭蹭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