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接残冬)

  蓝湛吃东西的样子很斯文,那种世家公子的涵养像是刻进骨子里一样,魏婴嘎吱嘎吱地嚼着点心,好在蓝湛宽容大度,不然一定要跟他好好说道说道什么叫坐有坐相、站有站相、吃有吃相。

  魏婴舔舔指尖上的点心渣,想起木箱里的果脯,翻身起来又是一顿翻箱倒柜。

  蓝湛手捧着只剩下一口的点心,心想,这又是在干嘛?

  “嘿,我就说嘛,一定能找到的,”魏婴捧出一只黑色的罐子,“上次我那‘小师妹’来找我要我都没舍得给他,你一定没见过他,他是只紫貂,他那人什么都好,就是脾气不太好,嘴巴坏些,下次带你去看他,现在便宜你了。”说完取下封口,经过一秋一冬的珍藏,浸了蜜的果脯更是香甜。

  蓝湛咽下嘴里的点心,看着小罐子里的果脯,“你做的?”

  “那当然,”魏婴很是骄傲地点点头,“为了取蜂蜜,我足足跑了三个山头,要不是我跑的快,就要被蛰一头包了,尝尝,可好吃了。”

  不等蓝湛再说什么,魏婴直接将一块儿果肉塞进他嘴里,满口香甜,魏婴舔舔还带着蜜的手指,却没看到蓝湛发红的脸,“好吃吧?旁的地方你还吃不到呢!我看你们蓝家也不像是能给小辈做这些小食的,等你回去的时候带上点,就算我送的回礼了。”

  蓝湛鼓着腮帮,舌尖舔过嘴里的果肉,甜甜的,还带一丝果肉的酸,他很少吃这样的甜食,蓝家也确实少有这样的零嘴。

  魏婴抱着小罐子,“我这还有酒,只是你年纪太小,等你长大了,同我一起喝吧。”

  魏婴有时真不想只狐,贪酒好热闹,可不妖媚惑人,调皮捣蛋多些,整个山林一听到魏婴来了,活像是听到了混世魔王出来一样胆战心惊。

  蓝湛用干净的帕子擦擦手指,他第一次来妖精的洞府,只是眼睛四下看看,模样既可爱又可怜,魏婴看着都想把他抱在怀里,“对了,你没来之前我想去泡温泉来着,你要不要也一起?”

  蓝湛一听,脸腾地红了,支支吾吾半天,也没说清楚,魏婴不管他,直接抱起来,拎起衣服和绒毯,“走吧,难不成还害羞了?”

  “你,放我下来。”

  “那可不成,”魏婴抱着小蓝湛往神洞深处走,“你走了那么长的路,多累啊,小孩子就应该有个小孩子的样子,少年老成,可不要跟你叔父学,脸绷得紧紧的,不知道还以为谁欠他钱没还呢……”

  “不许说我叔父的坏话。”蓝湛皱着眉。

  魏婴看着一脸严肃地小孩,真是不可爱,他伸手揉揉他的头,“好好好,不说就不说,快到了,你莫要再折腾了。”

  蓝湛只得老实地窝在魏婴的怀里,他身上有种草木的清香,蓝湛小心地俯下身子嗅了嗅,是长年累月在山林里生活才有的气味,他抬头看着魏婴,脸上有鲜红的妖兽纹,听叔父说,这是大妖怪才有的标志,山妖的修行不比他们来的轻快,每三百年一次的天劫,能熬过去,筋骨就会愈发强健、纯净,但更多的是熬不过去,不仅别的妖兽会惦记,就连一些修道的人也会惦记受天劫的妖内丹,大部分的要是活不下来的,能活下来的都是狠角色。

  蓝湛不知道魏婴是否经历过了天劫,更不知道到时他能不能熬过去。

  “你看我做什么?我脸上开花儿了不成?”魏婴头也没低下就知道蓝湛在看自己。

  蓝湛抿着嘴巴,“你的,天劫……”

  魏婴听着未说完的话,大致也能猜得七七八八,“还未到呢,总得再有十几年吧。”

  蓝湛默默地听着,十几年,说长也长,说短,也不过一瞬。

  “别担心,天劫我见过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打死人却打不死妖。”魏婴眨眨眼,说的分外豪气。

  蓝湛捏起他的衣裳,他知道魏婴是在安慰自己,天劫若没那么厉害,飞仙的精怪都能把天宫占满。

  魏婴哼着小曲儿,七七八八都不在调上,只是自得其乐罢了,不多久,他便闻到了浓郁的水汽,蓝湛往前一看,前面雾蒙蒙的一片,魏婴说的温泉应该是到了。

  “到了,这地方也只有我知道,你可别告诉别人。”魏婴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前。

  “嗯。”

  魏婴把干净的衣裳放在一边光滑的石头上,伸手解开腰带,还未将外衣脱下,就见小蓝湛早就面红耳赤地转过身,手握地很紧。

  “都是男的,你怕个什么劲儿?我还能吃了你不成?”魏婴将外衣脱下扔到成堆的枯枝上,“你肯定没泡过野外的温泉,来啊,可舒服了。”

  “不知羞!”

  魏婴又把中衣扯下来,一边脱,一边说:“好好,我不知羞,不过,你跟一只山妖说羞不羞的,不觉得好笑么?”他伸手拽拽蓝湛,“来啊,真的很舒服,我不骗你,再说,你小小年纪,哪来那么大的讲究。”

  “不来。”

  “真的不来?”

  “不来。”

  那边的魏婴不吱声了,蓝湛还未转身看看听着怎么了,就被泼了一身水,“魏婴!!”

  “在呢,在呢,”魏婴赤条条地站在蓝湛身后,“真是的,一会儿我生起火烤烤不就好了?行了,反正衣裳也湿了,免得着凉,你还是快点儿下来吧。”

  

  等蓝湛终于下了水,才明白,魏婴并没有骗自己,水温微烫,浸泡在水里就觉得从心底里开始暖和起来,蓝湛沉下头,看着懒洋洋趴在池边的白狐,心想,他不应该是只狐,有时想猴子,现在……更像只晒太阳的猫。

  魏婴转过头来看他,后者明显被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往水里一缩,只露出鼻子往上,魏婴笑着说:“怕什么呀,第一次见到你,你胆子不是大得很么?没见过多少妖就敢搭话,蓝家不一向很严谨的吗?”

  “你不像坏人。”蓝湛很老实的说。

  “坏人哪有想不想的,知人知面不知心,知道吗?”魏婴难得正经一回。

  “相由心生,多少,我也能看出来。”蓝湛也很认真地回答道。

  魏婴想了想,好像也不错,就点点头,没再说什么。


评论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