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十五)

  山路并不好走,尤其是在雨后,更是泥泞难行,蓝湛将魏婴抱在怀里,白色的鞋沾上些许泥土,他也不在意,只是将怀里的魏婴托的更高些,魏婴将下巴靠在蓝湛的肩上,一颠一颠中打起了瞌睡。

  耳边是细长均匀的呼吸声,蓝湛将手臂紧了紧,怕是已然睡着了,他想着。

  一路酣睡无梦,醒来时眼前是暖橘色的火堆,他安生地趴在蓝湛的腿上,略显细长的眼眯起来,“我睡了很久?”

  “还好。”蓝湛抚摸着他颈后的毛,魏婴舒服地咂咂嘴,一觉漫长,从晌午睡到夕阳已下,魏婴倒是不困,只是懒得动弹。

  木柴燃烧时的噼啪声,溅起星星点点的火星,草中低哑的虫鸣,像是回到了从前,魏婴想着,以前自己定是做了天大的好事,这辈子才能遇上蓝湛这么好的人,这般想着,毛茸茸的尾巴也跟着微微摇摆,正独自乐着,突然,他觉得丹田一阵微烫,年幼时他也时常有这样的感觉,太熟悉了,这是……

  他“咻”地坐起来,在蓝湛还未反应过来时前,便奔向离他最近的树。

  蓝湛只觉指下一空,腿上的小狐狸便跑远了,他刚要跟过去,便听到魏婴喊了一声:“你,你先别过来。”

  蓝湛住下脚,“怎么?”

  令蓝湛未想到的是,饶是天色已暗,他仍看到魏婴脑袋上顶着一双白色的尖耳,列出上半身,竟是裸着的!

  蓝湛马上转过身去,“你……”

  “莫说旁的,先将衣物给我些。”听魏婴的声音颇为懊恼。

  蓝湛抿着嘴,从随身的行囊中取出衣裳,递给他,魏婴赤裸的胳膊在火光的映照下,染上些许暖意,蓝湛突然想到自己看到了什么,便快步走回火堆旁,树后传来悉悉索索的衣料摩擦声,蓝湛只觉得脸上都有些烫。

  魏婴拽拽相较之下有些大的衣裳,这下真是丢了大人了……脑袋上的耳朵也罢了,他往后看了看,着尾巴怎么也掩不住了,他不禁叹气,哪怕是千不愿万不甘,他还是慢慢腾腾地从树后走出来,一打眼,便看到蓝湛背对着自己坐的笔直,心底转了几转,便知道蓝湛这是害羞了,蹑手蹑脚地走向蓝湛,蓝湛耳力很好,从他一出来便听到了他的脚步声,只是脸上余热未消,不等他说什么,就被魏婴扑个正着。

  “蓝二哥哥,你这是怎么了?”魏婴穿着蓝湛的衣裳,就连衣裳上的熏香都如出一辙,他埋头在蓝湛的脖颈处,头顶的尖耳扫过蓝湛的头发。

  “莫闹了。”蓝湛有些无奈地拍拍他的手。

  魏婴是说一句就听得人吗?当然不是,所以他继续闹,一个翻身,他便稳稳地落在蓝湛的怀里,笑嘻嘻地跟他说:“快让我看看,我家二哥哥这是怎么了。”说罢还真的往蓝湛的脸前凑了凑,他黑亮的眼睛满满当当的都是蓝湛的影子。

  “嗯,心火过旺,”魏婴半眯着眼,双手交叠在蓝湛的颈后,“得消消火才成啊……”

  “魏婴!”

  魏婴飞快地在他嘴上亲了一下,讨好地说:“二哥哥,消消火,消消火。”

  蓝湛先是一怔,后知后觉地看着坏笑的魏婴,俯身在他的眉宇间亲了一下,这下轮到魏婴怔楞,在他未醒过神儿来时,亲吻落在他微张的嘴上。

  唇齿之间,魏婴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,脑子混混沌沌的,他感到蓝湛放在自己后背上的手正在缓缓用力,将他牢牢地困在怀里,其实蓝湛就算不这么用力,他也不会跑。鼻息间满是暧昧不清的情愫,尘世仿佛留不住他,浑身轻飘飘的,手指也使不上力气,从蓝湛的后颈滑落到他的肩膀,魏婴有些慌乱地想抓住点什么,这样想着,手指便紧紧地抓住他的衣。

  许是一瞬,许是长久,魏婴闭着眼,真好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