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十七)

  若说魏婴的胆子大,他的胆子还真是不小,曾经也是让山间的大小山怪都不敢招惹,甚至一度引起了山下捉妖人的注意,他们也曾成群结伙地上山寻他,说他是千年的狐妖,内丹价值连城,也有人说他天生妖媚,善用媚术勾引年轻的后生……胡七八糟的说什么的都有。

  魏婴听了嘻嘻哈哈地反问蓝湛,自己长得真的那么狐媚?

  其实他长得很是英气,五官坚毅,只是眼睛略微狭长一点,透出一丝狐的味道。这人明明是只白狐,却成天穿着一身玄色衣裳,不是上树找果子,就是下水摸鱼,没有哪只妖比他更顽劣了,一天都没个正形。

  若说他胆子小吧,一看蓝湛真的生气了,他便缩手缩脚地握着他的抹额站在原地,一声也不敢吭,他从未见过这般模样的蓝湛,上次跟他玩闹,将他的书扯去半页,他也只是半晌没理会自己,却不像这样吼自己。

  魏婴一点点后退,“那个……我不是有意的……”

  蓝湛抿紧嘴巴,眉毛皱地也很紧,“还我。”

  两个字像是石头刻成一样,重的很,魏婴看看手里的抹额,又看看蓝湛,心里一时间倒是很是犹豫,这东西对蓝湛一定很重要,不然他也不会这样。

  突然间,魏婴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,转身就向门口跑去,手里还紧紧地握着蓝湛的那条抹额,他跑得飞快,蓝湛净一时间也没有追上他。

  等魏婴跑回山洞,才缓缓地舒了一口气,看着已经被自己捏皱的抹额,他想,还是等蓝湛不那么生气了,再还给他吧……

  却不曾想,这一缓,就是好几年……

  

  之后的事,魏婴有些记不清了,蓝湛好似是没有再跟自己生气,但是蓝湛也没跟他说过话,更别说再问他那条抹额到底有多重要,他抓抓头发,这事搁在心上,让他抓心挠肝的,无法,他只得去找相对好说话的蓝涣。

  “你竟然这么拽下来了?”等魏婴将这事告诉给蓝涣时,蓝涣先是吃了一惊,看看远处的弟弟,再看看茫然无知的魏婴,心想,这下可好,是说还是不说……

  “蓝大哥,蓝湛他不同我讲,”魏婴一边说还一边偷偷看看正在看书的蓝湛,“我当真不是有意的……蓝湛还生了好大的气……”

  若是我,我也会生气的。蓝涣在心里这般想着,但是面上还是不动声色。

  “是为什么,你倒是告诉我啊。”魏婴想起上次蓝湛的脸色还心有余悸,太吓人了……

  蓝涣看着那边眼神已经追回来的弟弟,那意思自己再明白不过,真是的,有这样的弟弟,自己有时也是很苦恼啊,“它意味着什么,既然忘机不想说,那我也不便说什么,他能让你拿着离开,便不会再生气了,只是……那抹额对蓝湛很重要就是了。”

  一听就知道自己这是惹了大麻烦了,但是兄弟两个都不说,他也找不出再去找谁去问了,他皱着鼻子,偷偷瞄了一眼蓝湛,悄悄地对蓝涣说:“他,当真不生气了?”

  “真的,去吧。”蓝涣笑的如沐春风,但是魏婴还是心里没底。

  魏婴磨磨蹭蹭地走到蓝湛身边,蹲下身子小声地对他说:“蓝湛,你不要不理我……”

  蓝湛终于从书页中抬起头来,看着“可怜巴巴”的魏婴,似是无奈地摸摸他的头发,“不生气了。”

  魏婴马上追上一句,“真的?”

  “真的。”

  魏婴这才高高兴兴地蹦到他身边叽叽咕咕地跟他说话,还收起他手里的书,“一直看书,眼睛会累,山下的张书生就是一直看书,结果就晕在了地上……”

  魏婴最喜欢地就是听这些七零八碎的事情,还很喜欢跟他说这么。

  

  魏婴的胳膊勾住蓝湛的脖子,想着想着,就想起以前的事情来,他晃晃脑袋。

  “怎么?”蓝湛出声问他,声音贴近魏婴的耳朵,酥麻麻的,魏婴觉得自己的脑子更晕了。

  他笑嘻嘻地对他说:“没什么,对了蓝湛,你头上的抹额,到底有什么含义啊?”

  说到这个,蓝湛一僵,魏婴察觉到蓝湛身体细微地变化,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他凑近蓝湛,一个劲儿地追问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