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十六)

  “蓝湛,你为什么不看我啊,看我啊,蓝湛~蓝湛~快看看我……”魏婴跟在蓝湛身后,声音拖得很长,感觉懒洋洋的。

  蓝湛走在前面倒是没有说话,也正是因为他一直不出声,才让魏婴有了撩拨的冲动,从昨天晚上魏婴就觉得蓝湛不太理自己了,倒也不是说蓝湛占了他便宜就想跑,只是蓝湛向来端肃守礼,昨晚长久的亲吻定是让他觉得不好意思了,魏婴摸摸下巴,想了半晌,这才开始左一声右一声的叫他,见蓝湛还是不看自己,故而“哎呦”一声,作势要栽跟头,还没有碰到地上,就扑到一个弥散着冷檀香味的怀抱里,他马上顾不得自己还在假装,双腿飞快地盘在蓝湛的腰间。

  “这下看我了?”魏婴眨眨眼,笑嘻嘻地跟他说。

  “下来!”蓝湛半无奈半羞赧地说。

  魏婴一听,更是加大了力气,“才不!你忘了你小时候我还抱着你走了那么长的山路呢,现在你倒是不肯扶我。”

  

  他们第一次相见的时候,蓝湛还是个孩子,魏婴雪天遇到他,将他送回了云深不知处,魏婴也时常拿这件事逗他,每每看到蓝湛气恼的样子,魏婴就觉得很满足。蓝湛总是板着一张脸,年纪不大倒学足了他叔父的样子,所以每次魏婴都试图让蓝湛的表情丰富一些,倒是蓝湛的兄长看到,告诉魏婴,蓝湛其实还是很高兴的。

  魏婴惊讶地看着蓝涣,对于蓝涣为什么能看出蓝湛心里是高兴还是不高兴,归于他们是亲兄弟的缘故。

  不过有了蓝涣的解释,魏婴显得更有底气了。

  

  蓝湛睫毛很长,密密的排成微小的扇子,浅淡的瞳色被睫毛掩盖住,魏婴细细地看他的脸,“蓝湛?”

  “我背你。”

  “哎?”

  “我背你。”蓝湛抬起眼睫,眼睛里透出一点点笑意,瞬间把魏婴看呆了,心里咕嘟咕嘟像是煮了一锅蜜糖,既香甜,又晕乎乎的。

  等魏婴清醒过来的时候,他才发现自己已经伏在蓝湛的背上,心里满是懊恼,自己怎么就被蓝湛地美色迷惑了呢?明明自己才是狐吧?是吧,是吧?!怎么就着了蓝湛的道儿……

  蓝湛不知此刻魏婴心里在想什么,明明御剑而行也不过几个时辰,但是却少了一路的悠闲自在,幸而仙草要等到花朵开放,药效才是最佳,一步步走来,也不过是几天的功夫。

  以前魏婴倒也常来看自己,不过也只是几天一次,他怕撞上什么人,自己麻烦不说,还会给蓝湛招来是非,偏偏蓝湛是个不善言辞的人,心里的话再多,到了嘴边,便说不出来了。

  他一直说自己跟叔父一样,叔父是个老古板,他是个小古板,幸好幸好,他长得比他叔父好看多了,不然就太糟了。说出来是还嘻嘻哈哈地笑倒在草地上,把一地的兔子压得四处乱跑。

  自己唯一一次向他发脾气是因为魏婴无意间扯下了他的抹额,那是蓝氏每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之一,叔父曾告诉他,如果不是一生相守之人,断断不能让人随意摘下,彼时的蓝湛懵懂地点点头,一生之人……

  

  那日魏婴跑下山来找自己,一见面就塞给自己一只松鼠,说是在树下捡到的,后腿满是血,想来是被什么咬到了,上不了树,怕它饿死,就带过来给自己看看。

  他将松鼠放在床上,整个人也趴在床上,伸出一根手指逗着有些傻乎乎的松鼠,在它周围还堆满瓜子榛子,看它傻愣愣地拼命往嘴里塞。

  似乎是没意思了,魏婴将注意力放在正在窗边看书的蓝湛身上,少年纤细的身量刚刚长开,肩膀也慢慢变得宽阔厚实,魏婴撑着下巴,记忆中那么小小的孩子已经长这么大了啊,怎么一眨眼就长大了呢?这种微妙的心里就像父辈看到自家的孩子长大一样。

  在这种心理的作用下,魏婴终于向蓝湛的抹额伸出罪恶之爪,其实他早就想弄下来了,只是蓝湛一直不让他动,才暂时阻止了他,不过先前也说了,魏婴是那种越不让他动,他越想伸手的人,于是……

  “魏婴!!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