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十三)

  蓝湛心里掀起惊涛骇浪,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太大了,一声声鼓噪地响着,“你说什么……”

  魏婴耳朵微微耷拉着,尖尖的鼻子抽搭抽搭,“我说,我心悦你……”

  “我也是。”

  “你不喜……什么?!”魏婴的话还没说完,就听见蓝湛的回答,他呆呆的看着蓝湛,他瞪大眼睛,看着正在看着自己的蓝湛,“你方才不是说……”

  “是我不对,”蓝湛摸着他的脑袋,“我说,我也是。”

  喜欢你,每天都想见到你,辗转反侧,寤寐思服,害怕哪天你跟我说,你喜欢上了别人,害怕哪天你就不见了,上天入地求之不得,越是害怕,越是踟蹰不前。

  魏婴伸出爪子拍拍他的胳膊,“你怎么不跟我说啊……”害我每日都提心吊胆。

  “过来。”蓝湛对他说。

  魏婴转转耳朵,话都没说完呢,过什么来,但是还是靠过去,“二哥哥,你喜不喜欢我?”他翻身躺在蓝湛的腿上,狭长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他,看着他耳垂微发红,便高高兴兴地张嘴一口咬住。

  蓝湛顿时僵住了,“松开。”

  魏婴不仅不松口,还轻轻碾动牙齿,他悄悄地看到蓝湛的脸也红了,真是害羞得紧,自小时候就是这样。

  

  要说魏婴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蓝湛的,其实他也说不好,就像一粒种子,被风吹进来,不声不响的扎根发芽,吐叶抽条,最后开出一树繁花,等魏婴再醒过神儿来时,那一树密密匝匝的花已经压弯了枝条,伸手便是一捧,香远且沁人心脾。

  魏婴觉得这是他这辈子最大的秘密了,他看着太阳,看着月亮,看着爬虫,看着飞鸟,都能想起蓝湛的脸来,一开始他只是觉得那是长久在一起的缘故,翻翻身,想着,那就不去了吧。

  但是魏婴又是个闲不住的人,心思都挂在脸上,看着草原中央的湖,他就想起在这儿逮过两指兔子送给蓝湛,又是蓝湛……

  他爬到树上摘野果,想着今年能有好多的果脯,能匀出一罐给蓝湛,他家的菜苦死了,一点都不好吃,有时蓝湛……

  他坐在莲花湖边,看着江澄踩着船叉鱼,一尾尾肥硕的大鱼被江澄扔到穿上,船被大鱼的尾巴拍得噼噼啪啪的响,真想让蓝湛看看他这丑样子,又是蓝湛……

  魏婴抱着脑袋,在绿嫩嫩的菜地上滚来滚去,结果还被江澄踢了一脚,魏婴跳起来就咬他的脖子,江澄被他要的嗷嗷叫,化作紫貂跟他厮打在一起。

  “卑鄙无耻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奸诈小人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衣冠禽兽!”

  魏婴松开口,在江澄还没踢过来之前就跳的远远的,“呸,我是兽,你也不会变成禽!”魏婴在咬文嚼字上想来占便宜。

  江澄气急败坏地那鞭子抽他,魏婴多聪明啊,三蹿两跳就跑远了,一边跑嘴里还一边数落他,“小气鬼,咬你两口怎么了?小气小气!”

  魏婴一溜烟儿地跑回了自己的洞,在床上翻来覆去,脑子里只转着一个人的脸,他想,完了完了……

  当晚,魏婴就跑下山,到了云深不知处,仗着自己身形灵巧,他旁若无人的摸到蓝湛的房间,他没敢从正门走,所以他悄没声地推开窗子,趁着月光看蓝湛。

  蓝湛长得极好看,他想,戏文里都说落魄书生在寺庙偶遇狐女,便是一夜露水夫妻,他以前就见过山里的赤狐溜下山去寻书生,当时他还颇为不齿,但是……他看看蓝湛端正的眉眼,要是那书生长成这样,我也去。

  想的正高兴,却没留神看见蓝湛已经醒了,魏婴因着心里的念想,心虚地冲他笑笑,“蓝二哥哥,你醒了?”

  “你怎么来了。”蓝湛起身披上一件外衣。

  “别起身!”魏婴急急地叫出声来,顺势从微开的窗子跳进去。

  蓝湛衔起被子,将魏婴裹进去,“外面冷。”

  “所以想你了。”魏婴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