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十二)

  算不上吵架的吵架已经彻底的揭过去了,魏婴心无顾虑地赖在蓝湛的静室,心底盘算着蓝湛这会儿去哪里?

  蓝湛带着魏婴回来的时候没有遇见什么人,他告诉魏婴自己出去一下,马上就回来,一个人在静室呆着别乱跑,魏婴拍着爪子说没事儿没事儿,保证不乱跑,就算有人拉着他的尾巴想拖他出去,他也一定要抱着床脚不撒爪。

  “胡说。”

  “没有!我说的都是实话!”魏婴转着耳朵看着他。

  魏婴越是这样,蓝湛越是拿他没办法,拍拍他的脑袋,关好房门,魏婴还跑到窗户边儿上看着他,拍爪子,待蓝湛走远了,魏婴才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,这里不比自己在山野间自在,贸贸然跑出去难免会给蓝湛惹上麻烦,魏婴虽说是有些爱玩儿,但还是识大体的。

  蓝湛没有告诉魏婴自己是去找哥哥,魏婴现在是狐身觉得没什么,但是天长日久变不回来,或是很久以后才能变回来,也不知会吃多少亏。其实大妖渡劫,修养几年便会恢复,蓝湛关心则乱,生怕魏婴再出什么事,有时,越是关心,就越是慌手脚。

  蓝涣见到弟弟向自己走过来,放下手里的书卷,“这是怎么了?”

  “兄长,”蓝湛规规矩矩地行礼,“兄长可知有什么法子能让魏婴快些恢复?”

  蓝涣想了想,“应该是有的,不过要难寻一些。”

  “有就好。”

  蓝涣不禁失笑,“你倒是比他本人还要急。”

  口头上蓝湛向来占不到什么便宜,“不过是想快些……”

  蓝涣起身,从书架上找到一本山河鉴,“往东的中灵山,山上有株仙草,长三寸,黑叶红花,昼合夕开,摘下不出一刻钟便会枯死,再无用处,但仙草长在哪里无人可知,对人用处不大,但是对渡过天劫的大妖倒是上品,只是仙草难寻,能不能找到全靠机缘。”

  蓝湛接过兄长递过来的书,“魏婴……”

  “你最好是带上他一起去,不然就算是你能找到,来回的时辰也不够用。”蓝涣不等他说完,便开口。

  蓝湛看着手里的书,心里有些犹豫,蓝涣拍拍他的肩膀,“这也不失为一个时机。”

  蓝湛一听,手指捏的紧了几分,“是。”

  

静室

  魏婴睡的正香,就连蓝湛什么时候回来的也没发觉,蓝湛坐到床边,摸着他软软的毛,想着一会儿应该怎么说比较好。

  大约是感觉到身边有人了,魏婴眨眨眼,“蓝湛,你回来了?”

  “我要去中灵山一趟,你可要去?”蓝湛看着他狭长的眼神,在魏婴时人形的时候,他的眼睛也是这样,较与常人的要细一点,两个瞳孔里映出自己的脸来,莫名的有些心热。

  “你要出去了?”魏婴奇怪的爬起来,蓝湛一向是深居简出的,不是夜猎也不见他出去,这次是稀罕了。

  “我去寻一株仙草。”蓝湛道。

  “我也去!”魏婴兴致高的很,能出去最合他的心意,忙不迭地叫出声来。

  蓝湛原是不想让魏婴冒险的,告诉他一是想到兄长的话,怕耽误了时辰,到头来白忙一场,二是他自己的私心了。

  “好哥哥,我也去,我也去!”魏婴扑到蓝湛的怀里一通乱挠,嘴里也不管不顾的说出来。

  “要去便去。”蓝湛低声说了一句。

  魏婴满心欢喜,开口便说:“我最喜欢你了!”说完马上就闭嘴了,心虚地看着蓝湛,蓝湛心底一惊,看着魏婴缩手缩脚的样子,原来的惊措觉消失了,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的疼,他皱着眉,想要推开魏婴。

  魏婴眼看着蓝湛脸色不好,急忙大声喊:“真的!真的!”

  蓝湛并没有看他,魏婴急的在床榻上只打转儿,“对天起誓,如有半句不真不实,我愿下次天劫时灰飞烟灭!”

  “你!”蓝湛至今想起天劫还胆寒,魏婴却拿这个起誓眼白布满细细的血丝,看着有些瘆人。

  “我既然敢起誓,你也要信我几分,”魏婴见蓝湛脸色更差,便乖觉地坐好,难得一本正经地跟他说,“心悦君兮,君可知?”

  “不知……”蓝湛喃喃。

  魏婴走过去,脑袋放在他的膝上,“没关系,没关系,我告诉你便好……心悦你,爱你,想要你,没法离开你,随便你怎么样……”魏婴越说声音越低近乎耳语,“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……”真的……


评论(9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