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十一)

  蓝湛是第一次见到魏婴口中的师姐和……师妹,好吧其实是师弟,一直喊“师妹”不过是魏婴的恶趣味而已。魏婴耍赖呆在蓝湛怀里,见到江厌离促狭的眼神,还理直气壮地说因为跑着去找蓝湛跑的自己脚疼,所以要蓝湛抱着才行。

  江澄一脸鄙夷地看着他,“你能不能有点出息!?多大人了都!”

  “不能,我三岁!”魏婴倒是很利索地承认了。

  江澄气得仰倒,甩袖走到一边,捧着碗喝汤,魏婴眼神儿一瞟,马上拍着蓝湛的肩膀,说:“蓝湛蓝湛,刚好今天师姐做了莲藕排骨汤,师姐做的排骨汤世上第一好喝,快点,不然那边那个小气鬼就要喝完了!”

  江澄一口汤呛在嗓子眼儿,好像下一瞬就要扑过来掐他的脖子一样。

  蓝湛放下魏婴,向江厌离行礼,“师姐好。”

  这话一出口,江澄简直是把碗给砸了,一口气上不上下不下,原本是一句问候的话,但是从蓝湛嘴里出来,哪哪儿都不对味儿了,江厌离僵了一瞬,笑笑的应下,眼神儿还一个劲儿地瞟魏婴,只有大大咧咧的魏婴还趴在汤锅旁,试图捞一块排骨。

  “蓝湛,快点,我看到一个特别大的。”魏婴看着在场三人不同的眼神,有些摸不到头脑的甩甩耳朵,兴致勃勃地看着蓝湛。

  蓝湛应了一声,帮魏婴把特别大的一块夹起来放在他的碗里,四个人坐在莲花湖边,一锅汤没一会儿的功夫就见了底,魏婴吃饱了还是不得安生,躺在蓝湛的腿上蹭来蹭去,被蓝湛固定在一处,不让他乱动,魏婴便又开始哼唧,哼唧到江澄都不爱搭理他,告罪一声便离开了莲花湖。

  午后的阳光暖极了,晒在魏婴的肚皮上,勾出了瞌睡虫,在蓝家的时候,蓝家人刻板的作息规律让魏婴觉得不可思议,他向来是想睡就睡,饿了就找东西吃,饮食没有忌口,更是喜爱辛辣、嗜酒,所以蓝家清淡的饮食对魏婴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,也难怪他跟蓝湛拌了两句嘴就跑了出来。

  没一会儿的功夫,魏婴就睡过去了。

  江厌离安静地看着自己的这个弟弟,又看看带着柔和的蓝湛,轻声说:“蓝二公子,我有几句话,还望你能一听。”

  “金夫人有话请讲。”蓝湛的手轻轻扣在魏婴支愣着的耳上。

  江厌离看着蓝湛的举动,心里通透几分。

  “蓝二公子,可是喜欢阿婴?”江厌离的单刀直入让蓝湛有些措手不及,微红的耳垂还是透出了主人的心思。

  “阿婴原不是我家的孩子,是我父挚友的遗孤,当年流落荒野,找到他时,他还没有幼犬大,瘦瘦小小,我也曾几度担心他活不下来,”江厌离摸摸魏婴的头顶,“他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说,在修成人形之前都是缩成小小的一团,养他一点儿也不费事……”话未说完,江厌离的眼圈就有些红了,“阿婴性子不细,有时有口无心难免伤人,但是他心地最软,你别跟他生气,你不知道,刚才他与我说你们吵架的时候,已经是后悔了。”

  “我知道,是我不好。”蓝湛揉揉魏婴耳边的绒毛。

  江厌离称不上多么惊艳的脸,透出几分旁人不曾有的柔软,“怎么会,以前他还常跟我说,你人特别好,都不会跟他生气。”

  蓝湛听在耳中,不料却在心里砸出巨大的水花。

  “我……”

  江厌离起身拍拍黏在裙角细碎的草屑,“心思藏得再深,稍不留意还是能让人寻出味道来,阿婴不一定明白你的心思,你若愿意等也好,说明白也罢,总归是你们两人之间的事,我也不还插手,若是……若是有一日,你不喜欢他了,也别让人伤了他……”

  “不会。”

  “蓝二公子一诺千金。”江厌离行礼告别。

  蓝湛坐在草地上,腿上的魏婴睡的很熟,枕的他的腿暖哄哄的,蓝湛想着江厌离的话,心里有些茫然,低头再看魏婴,也不知是受了谁的蛊惑,在魏婴毛茸茸的脸上轻轻落下一吻,太轻了,不及花落。

  饶是如此,蓝湛还是觉得心口跳的厉害。

  “唔……”魏婴有些醒了,“蓝湛?”

  “我在。”

  “师姐呢?”

  “走了。”

  “哦……那我们也回去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蓝湛抱起魏婴,听着魏婴嘴里的絮叨,“蓝湛,你真的不生我的气了?”

  “不生气。”

  “你真好。”

  真的,你特别好,特别特别好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