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十)

  话分两头各表一边,魏婴一口气跑出了云深不知处,但是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又感到后悔了,他舔舔身上的毛,本来也不过是一句戏言的,更知道蓝湛是为了自己好,但是话到嘴边就变味儿了,跟吃的不一样,能吃进去,但是话一出口,既没有再收回去的机会了。

  魏婴翻倒在地上,后腿在地上一阵乱蹬,完了完了,现在回去蓝湛一定会生气,他张着嘴吹气。

  “你在这儿干嘛呢?!”一个无比耳熟的声音在他身前响起来,魏婴有气无力地抬起头。

  “澄澄啊……”魏婴好好地坐起来。

  江澄呸了他一口,绕着他走了两圈,“你怎么变成这副鬼样子了?吃什么了,变不回来了?”

  “天劫。”魏婴这次倒是惜字如金。

  江澄啧啧两下,“还真是,不过天劫是大难不死,你怎么还是不高兴?”

  “我惹蓝湛不高兴了……”魏婴抬起爪子捂住脸,“他一定生气了。”

  江澄恨铁不成钢地瞪着他,伸手拎起他颈后的皮毛,也不顾魏婴乱动的四肢,拖着他往回走,“看你这死样子,还不赶紧回去,等雷啊?!”

  魏婴耷拉着耳朵,也不跟他分辨。

  “都这样了,万一给谁逮过去,扒皮抽筋,等着做成狐狸肉吧。”江澄一边走一边说。

  蓝湛在静室等了半天也不见魏婴回来,魏婴有口无心惯了,他生气哄着便好,答应他这一次也无妨,不争一时的意气他也不会跑出去不回来。

  蓝湛左思右想,还是有些坐不住,起身就往外走。

  蓝涣抱着一捧仙草,看着弟弟急匆匆地步子,不免有些差异,“忘机,你这是去哪儿?”

  “兄长,我……”

  蓝涣看看他的身后,往常他和魏婴是寸步不离的,现在只见蓝湛却不见魏婴,怕是他们闹别扭了,“你和魏先生吵架了?”

  蓝湛踟蹰地点点头,“我怕他生气。”

  “有些事你们要好好说开,你这样的性子我原本是最担心的,以为有了魏先生你就能好些,又怕你入的太深,他却不知道你的心思,”蓝涣难得这样跟他说话,“到时只怕你们两个都伤着了……”

  蓝湛想了想,他天生不爱说话,更不知道跟喜欢的人应该怎么表达,越是踟蹰越是不敢妄动,心好似入了魔,魏婴扎在心尖上,动一动都疼得很。但是魏婴呢?看样子并不是那样的喜欢自己,他嘴甜,爱四处撩人,蓝湛总觉得自己跟那些人没什么区别,越是钻牛角尖,越是心结难解。

  蓝涣看着弟弟一副心思神游的样子,心里不免更担心。

  “忘机,你……”

  “兄长,我,无碍……”蓝湛缓缓吸了一口气,“我去找他。”

  “你自己拿主意就好,”蓝涣拍拍他的肩膀,“你若真的想好,叔父那里,我亲自去说。”

  “谢兄长。”

  “去吧。”

  

  魏婴被江澄拖到了莲花池边,正好江厌离也在,看到魏婴这幅样子不禁惊讶地问道:“阿婴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  “师姐……”魏婴可怜兮兮地跑到江厌离身边,把脑袋枕在她的腿上,“羡羡好可怜,澄澄都把我的毛拽掉了……可疼了。”说完眼眶里还盛满了眼泪。

  江厌离笑着摸摸他的脑袋,魏婴自小就跟他这个师姐最亲,江厌离不仅是他的师姐,更像是他的母亲一般,魏婴看着面带笑意的师姐,想到了金子轩,真是便宜他了,能娶到这样好的师姐。

  “阿婴都这么大了,怎么还撒娇。”江厌离轻轻拍打他身上地绒毛。

  “羡羡三岁了,羡羡在师姐面前永远都是三岁!羡羡要喝莲藕排骨汤!”魏婴变本加厉撒娇,江澄都看不过去了,眼睛瞪得老大,简直要从眼眶里飞出来一样。魏婴看都不看他,蹭着江厌离的腿。

  江厌离煮的莲藕排骨汤最是好喝,魏婴和江澄自小就喝着师姐煮的汤长大的,每次为了能够争取多喝两口,都要大打出手,还是江厌离从中调和。

  江厌离一边煮汤一边听魏婴在一旁的絮叨,听到他说起天劫的时候,江厌离急急地问他没伤到吧?每次的天劫死去的大妖太多,不仅是天雷,更是一边伺机等待的其他山妖。

  “我没事,当时蓝湛在我身边呢。”魏婴骄傲地说着。

  “蓝湛,蓝忘机?”江厌离还是听过他的名号的,看着弟弟的脸“你怎么还跟他有交情。”

  “师姐,蓝湛人可好了。”魏婴想起蓝湛那张出尘清秀的脸,不禁转转耳朵,这么好的蓝湛自己还跟他生气,想到这儿,魏婴见到师姐高涨的情绪也低落下来。

  “怎么了这是?”

  “我跟蓝湛吵架了……”他扒拉着师姐垂下来的衣角。

  江厌离看着锅里泛白的汤,“你啊,我想起你以前也总是跟我说,蓝湛这人多么多么的好,你再怎么撩拨人家,人家也不会跟你生气,你也不能总是仗着人家脾气好,就一直欺负人家。”

  “我没有……”

  “阿婴,你听我说,凡事以心换心,蓝公子对你那么好,你也要好好对人家,知道吗?”

  魏婴抽抽鼻子,“我知道了,师姐,你多煮些,我,我想带给蓝湛喝。”

  江厌离笑着答应下。

  

  蓝湛想着魏婴会不会是先会自己在山里的洞穴,他身上的伤还未好全,能到他会云深不知处最好,若是不能,他多来看着他就好。

  但是在魏婴的山洞前,他并没有见到魏婴,看着又是郁郁葱葱的高草,蓝湛有些担心,在心里唤了两声魏婴的名字。

  

  魏婴闻着喷香的汤,正待等汤凉一下就能大快朵颐的时候,突然听见蓝湛在叫自己,魏婴腾地站起来,“蓝湛!”还没等江厌离和江澄说些什么,就见他撒腿就往回跑。

  蓝湛来了!他没生自己的气!

  魏婴恨不得马上就跑到蓝湛的面前,欢快得叫着蓝湛的名字,“蓝湛!蓝湛!”

  蓝湛等了一会儿,就听见身后传来的急促脚步声。

  “蓝湛!”魏婴后腿一发力,跳起来扑进蓝湛的怀里,使劲儿地蹭。

  “蓝湛蓝湛,你别生我的气,”他靠在蓝湛的脖颈处嗅他身上的檀香味,“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,我不喝酒就是了,你别生气……”

  “我不生气。”蓝湛抱着他。

  “真的?”

  “嗯。”

  魏婴又高兴起来,“蓝湛,你来的正好,师姐正在煮汤呢,师姐煮的汤是世上最好喝的汤!”

  蓝湛看着魏婴亮晶晶的眼睛,心里的一角软的不塌糊涂,“好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