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九)

  自从魏婴被蓝湛带到了云深不知处,每天都不安生,就算是受伤不能下床,他也要用爪子挠挠蓝湛,不然就是舔舔蓝湛的手背,再不济也要蹭蹭,大咧咧地想着,反正我也是狐嘛。单单错漏了蓝湛泛红的耳垂。

  一日魏婴睡地迷迷糊糊的,就听见有琴弦拨动的声音,泠泠如昆山玉碎,青鸾鸣叫。他张开眼,只见蓝湛坐在窗前,抬手抚琴,窗外的玉兰树已经是一树翠叶,美人、抚琴、树下,魏婴看着入迷,男的怎么了,那也是美人,魏婴摇头晃脑,抬着唯一能轻轻动弹的爪子打拍子,想着我若还是人型,那笛子吹得也是很好听的,琴笛合奏,多美。

  蓝湛听见床边发出的“哒哒”响声,回头看着趴在床上还想乱动的魏婴,眉心轻不可见的皱了皱。

  “呜……”魏婴见蓝湛正看着自己,便更开心地叫起来。

  “莫动。”蓝湛走到床前,拍拍他毛茸茸的脑袋。

  魏婴不满地移开脑袋,“呜呜。”别以为我现在不能动就欺负人,不是,欺负狐。

  蓝湛看看门外,“想出去?”

  魏婴一听能出去,马上又把脑袋塞到他手底下,这意思是随便摸!只要能让我出出透透气随便你摸!

  最后不能下地的魏婴是被蓝湛抱着出门的,一出门便遇见蓝湛的哥哥,蓝涣。

  “兄长。”蓝湛怀抱魏婴不便向兄长行礼。

  “出来也好,今天天气很好。”蓝涣笑着说。

  “嗯。”

  “难得你兴致这样高,想来也是因为魏先生在的缘故。”蓝涣温和地看着弟弟怀里的白狐。

  魏婴再次被蓝涣这惊人的能力折服了。

  “不是。”

  “我知道,你不用多说。”蓝涣没有给弟弟解释的机会,说了两句便离开了。

  蓝湛看着自家兄长离开的方向,有时候,有这样的能拆台的兄长也是很累人的……尤其是自己心上人还在场……

  

  他们坐在草地上,魏婴晒着太阳懒洋洋地趴在蓝湛的腿上,附近的兔子原本想跑到蓝湛身边一解相思之情,但是他身边的白狐让兔子们感到了威胁,不光是天敌的原因,更是因为蓝湛的“移情别恋”,悲伤地兔子们私下讨论了一番,是不是它们平时不够热情,以至于蓝湛这个主人竟然养了一只狐狸当宠物。

  若是魏婴知道这群兔子是怎么编排自己的,非得把它们通通抓来吃掉。

  蓝湛抚摸着魏婴暖哄哄的皮毛,心里很是满足,魏婴就在自己身边。

  他想起自己十来岁时的一个夜晚,他梦见自己来到一处山崖,魏婴就站在山崖的边上,蓝湛吓坏了,跟他说,你快过来。

  梦里的魏婴笑嘻嘻地跟自己说,“蓝湛,你喜欢我吗?”

  蓝湛不答。

  “你喜欢我吗?”

  蓝湛还是不答。

  魏婴叹息一声,“你不说,我怎么知道呢?”说着就往后退了一步,这个举动让平日是冷静自持的蓝湛惊出一身冷汗,“回来,魏婴。”

  “我不知道啊……”魏婴只留下这么一句就跳下来山崖。

  蓝湛惊呼着他的名字,竟也跟着跳了下去。

  魏婴离自己太远了,蓝湛想把他拉到怀里都不行,“魏婴!”

  下坠的速度越来越快,蓝湛感觉自己的身体绷得紧紧的,而魏婴则很平静地看着自己,跟自己说,再见。

  这时蓝湛才猛地惊醒,但是下身的黏腻让他有些不知所措,他悄悄起身洗了个澡,把脏掉的衣服洗好,迷蒙中,蓝湛好像摸到了其中的关窍,但是这隐隐的明白,又让他觉得害怕。

  以至于后来魏婴再来找自己,蓝湛都觉得有种不自觉的别扭,见不到他的时候很想他,但是见到了,又觉得有点难为情,但是魏婴却一点都没有发现,还是跟以前一样拉着自己到处玩儿。

  蓝湛这样别扭的转折点,正是魏婴的天劫,不可否认的是,蓝湛在看到天劫中的魏婴时那种肝胆俱裂的惊恐,他想,只要魏婴能活下来,他就跟他说出自己心里的一切,但是现在他又胆怯了,那种彷徨不知所措的滋味太难受。

  蓝湛想亲亲魏婴,想把他藏起来,不让别人看到,就像小时候过分珍爱的珍宝。

  魏婴也许还不懂情爱,若他对自己不是那种喜欢怎么办?蓝湛看着躺在自己腿上睡的都快流口水的魏婴,手指紧了又紧。

  

  等回了一个多月,魏婴虽还是兽型,但是已然是能跑能跳,还能说出人言,这让魏婴很是高兴,没事儿就跟蓝湛说:“蓝湛,你家好生无趣,我想回家了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蓝湛不知如何应答。

  “你家的家规太多了,不许这样不许那样,啊啊啊……好无聊啊……”魏婴跳上桌子,对着蓝湛这样说。

  “你想回去了?”蓝湛心里有些难过。

  “也不是,如果你能给我买上一坛天子笑,我便再多留两天,怎么样?”魏婴抛出价码。

  “不可,你伤还未好全。”蓝湛皱着眉毛。

  魏婴开始在桌上打滚撒娇,“就一坛,一坛。”

  “不行。”

  “好蓝湛……”

  “不行。”

  “蓝湛!”

  “不行。”

  魏婴生气地跳下来,气哼哼地往外跑,蓝湛慢他一步,再追出去的时候,已经是不见了,蓝湛抿紧嘴唇,指甲深深地嵌在掌心……


评论(13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