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八)

  留在地上的只剩下一只狐,毛还烧焦了……

  蓝湛抱起奄奄一息的魏婴,皮毛下微微地起伏让蓝湛知道他还活着,活着就好,活着就好……手臂紧紧地抱着他。

  “呜……”魏婴吃痛的呻吟一声,眼睛像是粘住一样睁不开,他不舒服地动了动,蓝湛稍稍松开手臂,拾起扔在地上的避尘往回走,魏婴现在受伤过重,一个人不能好好的照顾自己,带他回云深不知处是最好的选择。蓝湛这样对自己说。

  雨还在下,蓝湛加紧脚步往回赶,甚至松开外衣将魏婴护在自己的怀里。

  魏婴还在他是身上蹭了蹭,蓝湛摸着胸腹间的一团。渡不过天劫的山妖何止千万,蓝湛也曾想过,魏婴迟早会有这样的一天,可只是想想就觉得心痛难忍,更何况是亲眼看着他受天劫,魏婴平日里不专心于修行,他曾对自己说过,这样为妖,不如一世为人,肆意快活的很。说时眉眼灵动,蓝湛从未见过他这样的人,或者说是妖,当魏婴一脑袋扎进自己的命里时,蓝湛就听见有个声音在耳边不断地回响,不能放开,不能放开……

  

  蓝涣从未见过这般狼狈的弟弟,衣裳不仅湿透了,还沾着泥土和妖兽的血,“忘机,你……”

  “兄长,我无事。”说着从怀里掏出一团雪白的东西捧在手上,隐隐还能闻见一股焦糊味,蓝涣定睛一眼,是只白狐,看弟弟这样子,不用说,定是让弟弟寝食难安的魏婴了。

  弟弟的心事能瞒过旁人,可向来是瞒不过他这兄长的,自幼他便对弟弟的表情独有心得见解,白狐也不如何,但是不知魏婴知不知道……蓝涣看着弟弟小心翼翼地样子,心想,等过段时间再说吧,如今是说什么,都不如魏婴的安危要紧。

  “好了,你也去洗洗换身衣裳吧,今日也累着了,早些休息。”说罢蓝涣便离开了。

  蓝湛把魏婴放在床上,他身上的皮毛还湿着,蓝湛拿着干净的布巾细细的擦着,魏婴像是感觉有人在给自己清理皮毛,舒坦的摊开四肢,露出相对干净些的腹部绒毛,蓝湛动作更轻了,从他的腹部轻轻地擦过,只是在擦到后腿间时,蓝湛像是被烫到一样缩回了手。

  魏婴呜呜地叫着,蓝湛看着还在沉睡的魏婴,开始捏着他的脚掌擦拭,因着是原形的缘故,魏婴的脚掌是软软的肉垫,蓝湛还悄悄地捏了捏,很可爱。蓝湛在心里这样说着,手指又轻轻地揉了一把他腹部的绒毛。

  等把魏婴打理干净后又给他盖上被子,这才拿上换洗的衣裳去洗澡。

  

  魏婴醒来的时候还是晕晕乎乎的,分不清自己在哪儿,天雷打下来的剧烈疼痛就算是过了许久,还是让他心有余悸,他只觉得浑身都是痛的,之前他还跟蓝湛吹嘘,说区区天劫,一定没事儿,但是天劫来的时候,魏婴还是害怕了,他怕就这么死了,以后再也看不到师姐,看不到江澄,虽然他总是跟自己抬杠,再也见不到蓝湛,本来就像个蚌,如果自己再死了,就真没人敢这么毫无顾忌的逗蓝湛了,多可惜……

  想起蓝湛,他似乎想起在经受天劫的时候,自己仿佛是听见了蓝湛在叫自己。

  等会儿?

  蓝湛在叫自己?

  他一个激灵,仔细感觉了一下,身下不是硬实的土地,身上还盖着软软暖暖的被子,耸耸鼻子,好像是蓝湛身上那种冷冷的檀香味,哎哎哎?这是在云深不知处?

  魏婴想翻个身,但是浑身的伤痛告诉他现在还不是能随便他玩闹的时候了,他丧气地躺在蓝湛的床上,嗅着满室的冷香,也不知蓝湛现在去了哪儿。

  正在他东想西想的时候,听见门被推开的声音,脚步声那么熟悉,一定是蓝湛!他正想跳起来的时候,疼痛更甚,他脚一软,摔在了床上,疼得他眼泪都掉出来了。

  蓝湛看到魏婴冒冒失失的动作,心里一揪,快步走到他跟前,“别动。”

  “呜……”魏婴发出类似犬类的叫声,心头一颤,不由得悲从中来,这下也好,真是要打回原形了,连人话都不能说了……想到这儿魏婴更是沮丧,泪眼汪汪的看着蓝湛。

  蓝湛轻咳了一声,别开眼睛,“好好休养,很快就能好的。”

  魏婴耷拉着耳朵,一脸“我都知道了你想笑就笑吧反正我也不能说话”的伤心样子。

  蓝湛将他抱到一边的垫子上,把脏了的床单换下来,“真的,我问过叔父。”

  呿,魏婴不甚在意的看着地面。

  蓝湛把还是兴致不高的魏婴抱回到床上,紧接着他也跟着躺下,“不骗你。”

  好吧好吧。魏婴这样想着,张张嘴打了个哈欠。

  蓝湛将被子拉好,抚摸着他的头,“睡吧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