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七)

  魏婴的天劫来得突然,那几日他总是一个人躲起来,就连蓝湛都找不到他,实际上他们也不是每天都在一起,蓝湛已经到了该去夜猎的年纪,增加阅历,磨练心智,这对他有益无害。

  魏婴是狐妖,不方便时常出现,更不宜在那群“正义之士”的面前出现,他亲眼见过一个修道之人将一只花妖打散,那只花妖并未作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她不过是喜欢一个凡间的书生罢了,每日送一朵小花,但是她是妖啊,来不及为自己分辩就被人打散了精魂,百年的修行不过一掌,不得超生。那书生甚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像花一样凋零,痴痴问上一句,她做错了什么事……狠狠地抓住他人的衣襟,她是我的妻,是我的妻!!瞠目欲裂。

  “那不过是只妖,害人的东西。”

  害人的东西?书生推开那人,悲痛欲绝地说,我原想考中进士就跟她说的,我要娶她做我的妻,她并没有害人,她没有……她没有啊!

  她什么都没有做错,不过是一场可与不可及的爱恋,哪怕是两心相悦,也抵不过他人一句,人妖殊途,不得正路。

  

  蓝湛拉着他离开,看着他说,不会的。

  魏婴想,怎么会不会呢?

  戏文里说尽了男女的悲欢离合,道尽了人世的苦痛辛酸,好的不好的,团圆的不团圆的,曲终人散也不过是听戏人的一声叹息。

  他想若是有一日,他也被人追杀,蓝湛会怎么样呢?他那么古板正直,若是跟人打起来可怎么是好。

  

  蓝湛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见过魏婴了,想起上次见他还是桃花开,现下已经是夏蝉低吟的时节了,也不知他在干嘛。

  被蓝湛惦记的魏婴前些天就觉得身体不太舒服,丹田时常烧灼,像是要从他口里蹦出来一样,他伏在床上,身子很热,抬头看着阴沉沉的天,心里突然有种很不好的预感……

  蓝湛今日要去的是远处的一处村庄,那里传出有妖怪作祟,已经伤了还几条人命,不过蓝涣看着心不在焉的弟弟,“忘机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  忘机,这是蓝湛的字,魏婴说很好听,时常叫他忘机哥哥来逗他。想起魏婴,蓝湛总觉得会有什么事发生,心头一阵没有来的烦躁让他坐立不定。

  “你是在担心魏婴吧。”

  蓝湛没有说话。

  “不然你去看看?”

  “我……”话还没说出口,只听天空传来压抑的雷声,蓝湛看着窗外。

  “轰!”

  一声炸雷陡然响起,一道白银般的闪电狠狠地从天而降,顿时火光四溅。

  “魏婴!”蓝湛看着闪电的方向,分明是魏婴藏身的山洞,他来不及跟兄长说上一句话,拿起避尘夺门而出。

  天黑的很,闪电一道亮似一道,炸裂的声音听的人是心惊胆战,瓢泼的大雨倾泻而下,每滴雨都像一枚锋利的刀子,割在蓝湛的身上,御剑而行,蓝湛已经顾不得许多,他早该想到的,这是魏婴的天劫!

  空气里弥漫的烧焦的气味和蠢蠢欲动的妖气,银龙似得闪电像是要把那天都给划破。

  “轰轰轰”!天雷太过密集,也不知魏婴能不能抗的住,蓝湛再心焦终是无用,他不能干涉,若是有人蓄意阻挡,那天雷的数量变回翻上一番,承受天劫的人必死无疑!

  话分两头。

  魏婴看着天,掐指算算时间,也知道今天便是自己渡天劫的日子,山妖渡天劫,向来都是九死一生,这也是他从来不肯告诉蓝湛自己准确渡天劫时间的原因,若是当着蓝湛的面,魏婴怕是再也笑不出来了。

  画地为阵,魏婴积攒起力气准备抗天雷。

  “轰!”

  头一道天雷就将魏婴震的气血上涌,全身的骨骼咯咯作响。

  “轰!”

  还未等他喘上一口气,第二道天雷就下来了,魏婴只觉得自己像是被扔进了火里炙烤,每一寸经脉都疼痛无比,嘴里更是浓重的血腥味,

  天雷的力道一次强过一次,他在心里默数,等第二十六道天雷过后,魏婴已经是躺在天雷砸出的大坑中,他已经不知道自己现下是死是活,神志不清。

  他知道,周围一定有很多等着他天劫过后,分食他的山妖,内丹在心口不上不下,怕是再有一下子就要吐出来了,他想起蓝湛来了,迷迷糊糊中好像听到了蓝湛在叫自己,“魏婴,魏婴!睁开眼睛,别死,千万别死……”

  不死,我还不想死呢,他想着,可是眼睛就是睁不开,全身各处都是疼的,鼻息间都是焦糊味,他想,自己这下可真是要熟了,也不知道蓝湛会不会嫌弃自己……

  “魏婴!”蓝湛一剑刺穿一只蛇妖,还有最后一道天雷,魏婴,你再忍忍,忍忍就好……

  “轰!”

  最后一道天雷是赤火雷,大多数的山妖都是陨在最后一道天雷中。

  赤火雷比先前的天雷都要粗,宛如火龙下凡,远远就能感受到它到来的烧灼痛感,蓝湛原本浅淡的眼眸在看到赤火雷的瞬间印成了血红,不能有事,魏婴,你一定不能有事……

  蓝湛的衣服上沾满了妖兽的鲜血和泥水,原本干净端方的含光君变得脏乱不堪,他什么都来不及制止,看着赤火雷狠狠砸在魏婴已经虚弱不堪的身上,看着他在一片赤红中痛苦哀嚎。

  蓝湛已经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了,他嘴里一直念着魏婴的名字,倾盆的大雨像是要淹掉整个人间一样。

  魏婴躺在地上,已经没了人形……


评论(15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