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冥

散仙一枚

浮生载客(四)

  蓝湛被魏婴塞进毛茸茸的毯子里,黑亮的头发有些乱,魏婴倒是不怕冷一样只围着一条白巾,随便架起枯枝丢下一团狐火,“你看,我说话算数吧?”说完便开始烤衣服,不忘跟他表功,“你看你看,干的多快。”

  蓝湛裹着绒毯坐的笔直,不言不语。

  魏婴是个闲不下来的主儿,但凡有点时间,他都能闹腾起来,见蓝湛坐的端直,便出声问道:“你坐的这样直,不觉得累吗?”

  “不觉。”

  “躺在床上也是这样?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你家真是不好玩儿,要是我,一定会被闷死。”

  蓝湛看着忙着抖耳朵的魏婴,想,若是他在云深不知处呆上两日,叔父一定把他撵出去。

  魏婴絮絮叨叨地说了不少自己的事儿,说他那小师妹霸占着一整片的莲花湖,自己想摘几个都不成,实在小气,明明自己是只紫貂,还非得要养只狗,简直没法儿说,还说自己的师姐是世界上最好的师姐,只可惜白白便宜了林西的花孔雀……

  蓝湛听的很认真。

  他们在温泉旁呆了一刻钟就回来了,发梢还带着湿漉漉的水汽,被魏婴胡乱地擦了擦,蓝湛竟意外地乖顺,魏婴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,不过看着蓝湛顶着一脑袋的乱毛,魏婴还是不厚道地笑了。

  快到申时的时候,魏婴又化作白狐去送他,还神秘地说:“有我在,别的妖怪才不敢打你的主意,你要怎么谢我?”毛茸茸的尾巴扫过他的脚踝。

  蓝湛竟伸手摸摸他毛茸茸的脸。

  魏婴呆了一呆,半晌才怪叫起来:“蓝湛!你怎么能摸我的脸!我的脸只能我媳妇儿摸,你长大要给我做媳妇儿啦!这样我才不亏。”

  蓝湛觉得手指很烫,像是被火烧过一样,捏了捏,还是很烫。

  “等到你成人,我就去娶你,风风光光的把你娶回来,你说好不好?”

  “……不知羞!”蓝湛几乎被气急了,脸涨得通红。

  魏婴看热闹不怕事儿大地继续加壶油,“到时候我一定让所有的山妖都来,每个都要出份子钱,再都交给你,好不好?”他像是越说越开心一样,甚至连什么样的轿子,洞房的布置都说了个遍。

  蓝湛气恼的转身就走,全然不顾身后自说自话的魏婴。

  “蓝湛蓝湛,你走那么快干嘛?我又不吃你。”魏婴一蹦一跳地往前跑。

  还未到山下,魏婴便停下脚步,看着蓝湛独自往回走,不远处还站着一个大一些的孩子,面容和蓝湛很像,应该是他哥哥,魏婴坐在石头上,屁股下还垫着自己的尾巴,黑色的衣裳在一片雪色中很是显眼,他不动,直直地看着蓝湛和他哥哥汇合,再看着他哥哥冲自己点点头,哦,他哥哥更爱笑些,不像蓝湛,小小年纪就不苟言笑真是愁人。

  想起这个魏婴又绷不住笑起来。

  笑弯的眼看见蓝湛正在看自己,他赶忙站起来,“蓝湛蓝湛!”挥挥手,不似留恋。

  蓝湛犹豫了一下,也冲他挥了挥手。

  真乖,是个好孩子。

  蓝涣看着弟弟,再回头看看尾巴一闪而过的白狐,“你很高兴吧。”

  “没有……”

  “下次你可以带他来云深不知处。”蓝涣笑着说。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我知道,我也很高兴。”

  蓝湛抿着嘴,还是不说话比较好……


评论(12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